close

1878年(明治11年)。在明治维新之后,为了处理日本国内的士族叛乱这类犯罪者,将他们大部分都送到了监狱里,但是逃狱事件时有发生。于是政府就在滋贺县琵琶湖里浮着的巨树中建造了绝对不可能逃狱的监狱“狱门处”,将重犯全都送了进去。而负责最后阶段护送的“渡桥者”一职则是由湖边“曇神社”的“曇之三兄弟”担任。(抄自维基百科)

这部动漫是朋友拉着我看的,所以我一天就看完十二集。原本以为是传统价值观与现代思想的碰撞,哪里知道是阴阳奇幻类。前几集真的有点无聊,看得出作者一直在表达出过后会粗大事了的伏笔。可是我真的真的一点都不感兴趣。可能是导演or编辑功力不够,整部戏的编排和节奏都很凌乱。明明这部戏的剧情可谓相当饱满,可是被导演改去四不像,又像悬疑,又像日常,又像奇幻,又想忍者片。而且最严重的是,这部戏让我看到非常多动漫的影子,<亚人>,<阴阳师>,<东京食尸鬼>,<火影忍者>,尤其是其中一个女配还是一半黑发黑瞳一半白发紫瞳,还每天哀叹自己是个半吊子,金木的既视感不要太明显。

至于这部作品的人设,我也没什么好挑剔(除了那个女的)傲娇,圣母,呆萌,热血,作死,腹黑,阳光,人妻,风流,正太,基本上宅会喜欢的属性都包含在里面了。即使这部作品人物塑造深度不够,但广度还是不错得。

有一点让我觉得蛮厉害的是我看这部动漫的心路流程是这样,看起来有点腻害的政治戏→秒变甜蜜三兄弟日常→有点烂的悬疑片→神转折!!!→哭死了,好伤心→阴阳师回忆杀好显→热血男主的黑化(?)→再次神转折→你打斗还能再烂点嘛→再次神转折!!→感觉强行HE了

所以这基本是一部前四集显,后三集开始不那么显,再四集根本高潮连连,最后一集勉强及格。

PS:因为翻译是laughing under the cloud,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评
    全站熱搜

    小鱼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