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镇讲述了一名漂亮的女主被人追杀,跳到了狗镇,在男主的帮助和女主的努力下,狗镇的居民同意让女主在这里居住,并以让女主帮忙做事来换取薪水。但是,随着警察的通缉令到来,大家似乎认为女主的帮助是理所当然,于是变本加厉地要求女主。。。

这部电影时长3小时左右,全剧以类似话剧的形式来呈现,所谓房子只是简单的用粉笔线勾出来,整个场景大概走个三四十步就绕完了。其实我很喜欢看话剧,可是因为耳朵很敏感,所以没办法长时间听高分贝的声音。学校的麦克风又很大声,每次半小时的周会都会让我耳朵隐隐发痛。更不要说连听三个小时的话剧,演员发出的戏剧化的腔调让我听十分钟都很勉强了(当然我是蛮喜欢这类腔调的)。所以这部电影在某种程度上很对我的胃口。戏剧化的情节,对比感强,留有悬念的结尾和性感(?)的旁白。当然,导演为了让这部戏看起来好看一点,在镜头的处理上也是花尽心思。虽然很多人觉得镜头很晃,但我觉得这部电影的镜头似乎在跟随着演员的脚步和心情在有韵律的在动。而让我最喜欢的一点是,当有人在自家房间偷偷欺负女主时,镜头就会拉长到拍摄全村或是拍到有人站在门外,再加上屋子之间是没有墙的(只是用粉笔画出来而已)。所以,他们的偷偷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大光明”的。让人有一种他们的罪恶无法掩饰的感觉,而周围的居民仿佛又对罪恶的发生视而不见。

整部电影的高潮在于结尾的部分。它表示了整部电影不只是个简单的复仇剧,还有更重要的中心思想。由于太长又不好解释所以还是自己去看吧。

总而言之,这部电影在各方面都很和我胃口。很多人都觉得这部电影很灰暗致郁可是我觉得还好。在我看来这部戏有种莫名的荒诞感,而且相当地富有哲学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评
    全站熱搜

    小鱼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