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记得当初看到这部电影是在youtube上的预告,那时就想竟然有一部印度片没有歌舞!!!而且看起来还超紧张严肃的。
本片由真人真事改编,是讲述一名空姐兼职模特的女孩,在一场劫机事件中如何拯救乘客并坚守自己岗位的事。本片采取了插叙的故事模式,在劫机事件中时不时就插播女主neerja的回忆。
neerja其实生活在一个开明的家庭,上有两个哥哥,老来得女的父母也很疼她,但是她却有一段失败的婚姻,导致内心始终保持着胆怯,退缩的心态。到最后,劫机事件让她战胜了自己的胆怯,成为了一个勇敢,负责任的女孩。
老实说,对于这个插叙手法,我可是相当的不领情。第一,我觉得neerja勇敢面对以前失败的自己和劫机时候她坚强地帮助他人是两码事,两件事情不能相提并论,其次,导演的节奏掌控度显然不够,每次到紧张时刻就插入一段温馨的回忆杀,时不时右下角的字幕(标示时间和地点的)也很烦,整个让人觉得有刻意煽情的嫌疑。
再谈回neerja本身,我觉得即使没有拍出neerja那段失败的婚姻(根本就不应该拍),也不妨碍我对neerja的焦虑,脆弱和坚强做出理解。neerja其实并不伟大,她只是很努力的想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被劫机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是按照演习一样,先努力通知驾驶室,让飞行员逃跑。而接下来,她努力执行她的职务,让乘客感到舒适,尽量在她力所能及的地方提供食物和饮水,以及安慰受惊慌的乘客。乍看之下她好像只是做着最普通的工作,可是这毕竟是顶着被恐怖分子挟持下的压力做的,全部空姐都惊慌失措,只有neerja努力地坚持自己的岗位,并不断安慰其他的空姐。她不像什么美国大片的主角,她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她也会对着恐怖分子示弱,也会哭泣,面对死亡也会害怕,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
而这位普通的女孩,在最后爆发出了莫大的勇气,她抱着小孩,把她的背后留给恐怖分子的枪。以一个保护者的姿态,保护了她的乘客,做出了身为空姐,对乘客能做的最大的牺牲。
再来谈谈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neerja的家庭。她的妈妈就像全天下的妈妈,每天唠唠叨叨,告诉自己的女儿“如果遇到危险要先跑”。女儿出去的时候还会一直要她带护身符,让她吃一些东西,如果女儿不吃,还要硬硬喂给她(简直和我妈一个样啊!!)而当她的女儿成了众人眼中的英雄,她却哭了。导演插播(这是他做的最对的事)了妈妈受到阿育王徽章的真实片段。那时,neerja妈妈的表情是如此悲伤。她宁愿她的女儿不是个拯救别人的英雄,只希望她还能再抱抱她的女儿。结尾妈妈的演讲看哭了我。有时候,一些英雄的光环,也掩盖不了那些失去家人的悲哀。
总得来说,我认为neerja厉害的地方在于她努力坚守岗位,保护自己的乘客。虽然本部电影显然在某些地方夸大了neerja,增加一些戏剧性效果,但大体来说还是不错了。至于节奏掌控度方面。。。印度导演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呀。演员表现及格,尤其是女主neerja,颜高演技也不错,就冲着女主的颜值,这部戏值得一看。


ps:印度片对歌舞到底是有多执着,死都要唱歌就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鱼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