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关于……

现在的时代,真的是最差的吗?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我下午时翻了希区柯克的电影“后窗”来看,里头女护工对男主角抱怨:现代人的爱情太过复杂,以前看对眼就轰轰烈烈在一起,现在还要想着我的性格如何,他的性格如何,事业规划和我的一致吗?

是啊,谈恋爱,结婚都好麻烦。繁衍的本能降低了,追求爱情的稚嫩再也没有了。哪怕电视剧拍得再美好,都清楚明白不过是戏。夜晚时候,我躺在床上,看着汤浅政名指导了部俗套的爱情动画电影,看到网飞新上的AV帝王里,黑木香勇敢地为女性的欲望正名。爱的形式多样了,性的思想开放了。隔壁桌的女生问过我你能想象男生看A片吗?我说,我能,有时候我也看。

我能说出女性理所应当的欲望,我能说出婚姻不只关乎爱情,也关乎责任,我也能写出千回百转的爱情。但我在面对潜藏在内心的暗恋时,理性地思考了一番后,便彻底放弃了,不是口头上的放弃,而是彻底地,认真地放弃了。

是因为看得太透彻所以不想谈恋爱吗?是因为懂的东西越多,懂我的人就越少吗?当然不是,只是太麻烦了,不想人际变麻烦,不想跟一个人去摸索床上的默契。有一天突然说起婚姻是对人类本性的违背,周围的人露出了不赞同的眼光。有点受伤,但无可奈何,最不想的是最亲近的人露出这种眼神。

最近看了部动漫,非常的喜欢,叫“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前期那种若即若离,对性与爱的不成熟和不理智让人唏嘘,仿佛回忆起少不更事的自己,但后段越来越戏剧化,从三角恋到退学等等,现实没有那么美好,大部分是毕业后,渐渐远行,然后散了。

我试着想床边可能会多一个人,或者是床边换了个人,太过飘渺,转眼一想,连第一步都没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鱼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