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说明是电影版的汉尼拔,不是电视剧版的

电影开头时已是上一集事件发生后10年,克莉丝·史黛琳英语Clarice Starling与手下正在想办法攻入一名女毒犯的巢穴,而记者亦在现场等消息。几经劝告后,毒犯与她的手下终于出来,但女毒犯怀中却抱着她的婴儿。最后,因同事的失误,毒犯与FBI探员发生枪战,女毒犯与其四名手下在镜头前被射杀,只留下在哭泣的婴儿。司法部官员Paul Krendler(雷·李欧塔饰)因以前对史黛琳求爱不遂,一直怀恨在心,现在即借此机会报复,将整件事归咎于史黛琳。

新闻大肆报道此事件及史黛琳的历史,当然亦包括她原来曾负责汉尼拔·莱克特一案。莱克特的一名旧受害人Mason Verger英语Mason Verger极为富有,看到新闻后利用他的财富影响FBI,要求他们将史黛琳调回侦查莱克特的案件。Verger原来是一名有恋童癖虐待狂,因莱克特的原故而弄到自己毁容及四肢瘫痪,现在一心只希望报仇。

正如Verger所估计,莱克特得知史黛琳受责后,寄了一封信给史黛琳。信中没任何线索,但信纸上却带有一丝淡淡的香气。史黛琳找香水专家一看,原来这是一种很罕见的润肤霜,世上只几间店有卖,而其中一间则在佛罗伦斯

以上摘自维基百科

看完这部经典电影,我的感想大概是和看沉默的羔羊是一样的,就是打动不到我的心,这部比上一部多了很多血腥镜头,比起悬疑更加倾向于血腥。

确实安东尼老爷演的汉尼拔比起电视剧是别有风味。他杀人不是为了艺术还是“吃”,更多是戏虐和讽刺。我记得我曾经看过一个影评说,电视剧的汉尼拔是站在神的位置上,杀人就好像行驶自己的权利这样,他让那些“粗鲁无理”的人有了价值,被神吃掉并延续神的生命的价值。而他之所以会选择医生这个职业,是因为这些职业在某种程度上都掌握了人的生死或精神。至于电影的汉尼拔更像一个游戏人间的恶魔,他掌控着局势,但却不是为了权利,而是单纯想玩而已。

之所以对电视剧的汉尼拔评价那么多却对电影的评价那么少是因为电影真的没有太多汉尼拔的场面啦!!比起三季的电视剧,两个小时的电影根本不够安东尼展现对这个角色的塑造。更不论汉尼拔出场的时间根本不满一个小时,就算出现也是一直围绕着女主转。比起上一集那种亦师亦友的关系,这集汉尼拔根本就是爱上女主了吧,而且爱得莫名其妙啊,到底为什么要为女主断手啦,精神病患者不会这样做吧!!!!不过就是说了几次话吗,怎么莫名其妙就愿意为她牺牲了!!

如果说我对上一部的评价是各方面都不错可是我不太会欣赏这类悬疑的话,对这部的感想大概就是导演你要不要多看点关于精神病学的书呢,麻烦好好去补充一下知识吧 ̄へ ̄

总结,这部电影真的除了血腥暴力之外真的没什么看点,如果不是我事先看过电视剧的汉尼拔应该会对这部电影一头雾水。基本看得很艰辛,非常想要打快捷键

 

PS听说原著的女主跟汉尼拔好上了,而不是电影里不要命地拒绝男主,改天应该会补补原著吧

 

PPS我没有否决这部电影里演员的演技,但麻烦剧本写好一点吧,不管豆瓣评分怎么高,反正我是不喜欢这电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评 经典 不要骂我
    全站熱搜

    小鱼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