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背景设置在1870年代的美国西部小镇,一名性格温和的丹麦移民在失去了家人之后向凶手报仇,然而这让他成为了当地一个臭名昭著的大恶棍的眼中钉。镇上贪生怕死的居民全都背叛了他,留下了主人公独自面对那些不法之徒。本片由mads mikkelsen,eva green和mikael persbrandt主演

会特地提到演员是因为mads mikkelsen和mikael曾经合演过一个同性恋题材默剧,叫如今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05860

而eva green则曾经和mads合作过007,有一度不小心脑洞大开。就是mads用美色把他们统统收进后宫哈哈哈哈(不过我还是坚定站hannigram的!!)

好了回到正题,这是一部典型的美国西式复仇片,男主角前期幸运值多么低,后面攻击力就多么高,女主全程花瓶,在最后一刻突然救了男主一命,反派永远死于话多,男配则用炮灰的方式激励男主。

不过有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整部电影除了背景和演员的演技,其他地方都很欧洲style~背景音乐的运用是典型的“同一个bgm在不同的地方出现N次也不知道改改”的欧洲风格。节奏不紧不慢,高潮地方不会太高潮,绝望的地方也不会太绝望,剧情编排很散,就是一定要给主角很多文艺镜头就对了(可能是因为导演是丹麦人)。问题是!!演员的演技,是非常地美式派的!!就是那种表情跟着剧情需要而走,会营造氛围和气势,但是对于角色本身的塑造和感情需要方面则弱了点。每次一给麦叔镜头,松散的气氛又突然紧张起来,搞得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在看欧洲片还是美国片٩(●˙—˙●)
题外话一句,我觉得影片介绍根本误导人。第一,男主的性格根本不是性格温和,你说沉默坚毅还比较恰当。其次,小镇居民也不算是贪生怕死,也根本没有背叛主角这一说。除了镇长和警察,其他人顶多就是明哲保身而已。说这些小镇居民不好的,你估计是没有看过麦叔的狩猎吧┐(´д`)┌
看似说了很多不好的地方,可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在mtime一名叫白羊先生的影评很好地说明了为什么我会喜欢这部电影


(懒惰修图,将就将就吧)
看到没有!!最重要的是内涵啊啊啊!!像这种乍看之下只是简单的复仇剧情,背后却蕴藏着无限的深意。不得不说,我麦叔演的戏没有一个不好(花痴脸)
总而言之,这部电影的节奏感虽然处于蛮尴尬的地带,可是演员演技给力,尤其是麦叔,各种开枪射击镜头和爱护妻女的眼神,真的是很好地表示了什么叫铁汉柔情。算是他主演的众多电影中最大众向的,娱乐和深度都兼备了


arrow
arrow

    小鱼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