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bs.zhoushan.cn/thread-664190-1-1.html

剧情大纲在上面,基本剧透所有剧情,除了结局,不过没关系,等下我也会剧透的

基本是为了麦叔看这部戏,看完发现就算撇去演员这部戏还是能稳坐我最喜欢的电影top20,基本能和ROOM平起平坐,甚至是高了ROOM一点。

我一向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家庭伦理类),这种类型的电影有好也有不好。好在剧情永远不会退流行,因为贴近生活,不好在你的感情要很投入,不然看得就很闷。我看这部片大概看了两天,几乎每隔十分钟就要按一下stop,因为真的太崩溃了。气氛压抑的程度是层层递进,节奏掌控度棒得没话说,很多小细节也是照顾周到。

接下来,就说说我对这部电影的理解。首先是老师对这件事发生的态度,几乎全部人在听说小孩子的话后,就认定是男主角的错。甚至在毫无证据确认的情况下,就擅自“警告”各个家长看好他们的孩子。一致地认为小孩子不可能错,甚至是小女孩一度说她对男主的指控只是谎话,他们却仍然坚持是男主的错,一再地说“是不是你不想回忆啊”“你真的可以老实说的”。我擅自认为且定义,这是一种道德狩猎,他们坚信自己是正义的化身,不愿意听取男主的辩解,甚至认为自己是在保护弱小。

剧情中间开始有了一系列利于男主的证据,先是小孩谎称性侵地点是在地下室,但男主家根本没地下室。再者是男主的best friend,也是小女孩的父亲,开始注意到也许男主是被冤枉的。我猜测这些小孩之所以会说出如此荒诞的谎言,在某种程度上是想要结束这件事。毕竟小女孩对男主多少有点亏欠。可是,这些事反而让小镇的人变本加厉地“狩猎”男主。男主的情绪在别人杀掉他的狗之后,开始走向绝望。。

不得不说在靠近结尾时,安排男主去教堂那段戏还蛮有意思。孩子所唱的伯利恒之星是耶稣降生时所闪耀的天体,象征着新生儿,纯洁无暇的孩子,可是你能说小女孩是无辜的吗,在我看来,最为纯洁无暇的是满身伤痕,但仍然坚持西装笔挺的男主。他多次回头望向他的朋友,每次的眼神犹如纯洁的小鹿,看着猎人们围攻自己,带带有一丝对于死亡的绝望。可悲的是,他的朋友虽然很同情他,甚至任由他打,可是他还是没有说出真相,而其他的人则一直辱骂男主。回到家后,朋友对自己的女儿说,男主仍是他的朋友,可是却仍然让真相沉默。

最后在说说小女孩,这件事的源头是小女孩一世的气话。小女孩的家人不关心她,只有男主愿意关心她,一次,她向男主告白,却被男主拒绝,心中不满,向园长骗说男主侵犯她,可是她自己对于性的认识相当不足,对于男性生殖器官的描述也是从哥哥哪里听来,剩下的细节,可以说,是其他大人擅自帮她补全。在发现自己说了这番话后,小女孩发现,家里的人都对她更好了,愿意关注,爱护她。可以说,男主的不幸让她更幸福了。到最后,男主还是原谅她,愿意继续对她付出真心。说点难听的,小女孩并没有为她做的事附上责任。

小女孩的演技相当地好,你可以看出她的不安,她的谎言,甚至是在事件发生后,她还是爱着男主。只是众人宛如没有看到似的,最后连小女孩都开始困惑,是不是男主真的伤害了她。唯一明白的只有观众。

你恨不起里面任何的角色。到最后,男主的眼神,让我觉得,他干脆死了算了,活着,太累了。

结局想想还是别说了,三言两语说不清,有一种模糊,无法形容的悲哀,大概是我的水平仍未到吧

最后再说一句,假如你看到一句话“一名教师涉嫌侵犯孩童,但因证据不足而被释放”你会怎么想

arrow
arrow

    小鱼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